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教务处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学生信息员表彰会暨学生信息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初审人:杨学志编辑:桑佳佳终审:杨学志 浏览量:97

 为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持续完善教学信息员反馈沟通机制,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1129日下午,教务处在图书馆六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学生信息员表彰会暨学生信息员教务系统应用培训会,教务处相关老师及五系、马院和警体部共135名学生信息员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凝心聚力,共促发展”为主题,五系、马院和警体部7位负责人依次发言,他们结合教师授课、学生学习、教学设施等情况,他们表示,学生信息员作为学校、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一要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树立好榜样,全面提高自己的内在素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要学会沟通和耐心交流是学生信息员的基本素养;三要有积极专心的工作态度和勤思慎行的工作方法。四要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会上对曾芹等42位优秀学生信息员进行了表彰。

尹向兵副处长对教务管理系统中登录账号管理、考务系统、成绩查询、课表查询、学籍管理、教学测评系统、选课系统、学工系统、毕业论文系统等九个模块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针对同学们在平时应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疑问做一一说明,要求参训的全体信息员把操作流程传达给班级所有同学,引导同学们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办理自身学业管理等相关业务。

欧元军处长感谢大家在教学信息反馈方面所做的辛勤工作,充分肯定了学生信息员在教学质量管理中的地位与作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信息员在工作中要保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确保及时、准确、有效的传递信息,能够随时反映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与现象。二是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过程、教学纪律、教学效果、教学管理、教学设备、教学场所、教学安排、课程设置、教材等都可以反馈,提高教学信息反馈的质量。三是要树立自己明确的学习目标,积极与老师多沟通,与同学多交流,实现在警院快速成长。(供稿:教务处 朱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