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官网登录中文网页版

操申斌率队参加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初审人:杨学志编辑:桑佳佳终审:杨学志 浏览量:28


126日至8日,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召开,会议由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承办,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全国80余位各主要司法职业院校院(校)长线下参会,广大从事司法职业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线上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操申斌率办公室、教务处、法一系等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参会

本次会议开幕式和主旨报告分别由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金川和于连涛主持。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副局长、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丁天球,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员汤霓,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汪洪,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袁中毅,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杨欣斌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

致辞环节,丁天球强调,司法职业教育工作要做到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司法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锚定目标、实推进现代司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汤霓指出,司法职业教育必须首先做到深化产教融合,办职业教育必问产业、必问市场,必问企业其次要做好内涵建设,要整体提升职业教育的关键办学能力,服务好司法行业新业态的发展,打造好职业教育新基建第三要加强行指委的自身建设,严格行指委的工作规程,加强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建设最后要加强行职委的能力建设,加强司法职业教育专业指导和人才储备。

在主题发言环节,汤霓作《以产教融合为抓手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发言,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校党委委员、本科教育学院院长聂哲作《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办学理念与经验介绍》发言,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副院长严浩仁作《司法职业教育专业目录修(制)订工作汇报》发言,河南检察职业学院副院长殷宏作《司法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发言,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张斌作《新时代法律职业人才教育高质量发展探索——以行业需求为出发点的思考》发言,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莹作《人工智能背景下司法职业教育数字化转型——兼评职教本科标准研制》发言。

在院校长交流环节,操申斌代表学院围绕司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交流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坚持政治建校原则,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科研创新、深化内涵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就业,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取得了一定成绩,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同时,他强调,司法职业教育面临大“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机遇期,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在师资数量、高层次教科研成果、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与本科层次标准要求还存在差距,各兄院校应增强实现司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交流、抱团取暖,攻坚克难,积极争取行业主管部门政策支持,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还传达了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工作推进会暨新一届行指委教指委成立大会精神,通报行指委近期工作情况,研究讨论2024年度行指委的主要工作任务,为任新一届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举办了司法职业教育院(校)长和专业负责人座谈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深圳职业技术大学实训基地。

另外,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善来率领担任新一届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学院相关系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等十余人在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线上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为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做好司法职业教育工作凝聚了共识,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司法技术技能人才指明了方向。

  (供稿:办公室)




上一篇:下一篇: